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

[新聞] MIKIYO事件簿

記者 / 拉雅木紗、王士鈞 整理採訪報導
Mikiyo道歉記者會
日籍藝人Mikiyo的日籍友人昨日酒後打人事件,在今天招開記者會。
川本美樹代(Kawamoto Mikiyo:「在這裡我要先跟社會大眾說抱歉,不好意思,這次事件對演藝圈及社會照成混亂以及不好的觀感,在此抱歉。因為這次事件的一開始,我當時也是嚇到,想說,怎麼會這樣碰到我的胸部,可能當時的有人也是基於保護朋友的力場,所以他動手了,在這裡在說一次不好意思。
日籍友人友坂榮輝(Tamosaka Eiki):「
私はドライバーショットがMikiyo胸に遭遇したことを見、私は友人として、ドライバはMikiyoハラスメントになされるべきであること、を防止するために、潜在意識、ように、ドライバを殴る撮影、多分私は誤解。ので、ここで、ごめんなさい。

律師蒣于琳茱翻譯:「友阪榮輝說,我看到司機出手碰到Mikiyo的胸部,身為朋友的我,以為司機要對Mikiyo做出騷擾,下意識為了防範,所以出手毆打了司機,也許我誤會了,所以在這裡,我很抱歉。」
川本美樹代Mikiyo):「在這裡造成大家不好的社會觀感,真的是很抱歉。」(鞠躬)律師蒣于琳茱:「好,我們記者會先到這裡結束,謝謝大家,謝謝各位記者。」



Mikiyo攜母道歉聲淚俱下,是真心還是演戲?
日籍藝人Mikiyo昨日開記者會說明日籍友人酒後打人的事件,今天陪著母親到受害者家屬的記者會道歉。在道歉的時候,受害者家屬陳姓司機的太太說:「今天不要說我原諒你,就算我原諒你,社會大眾也不見得會原諒你,因為真的太誇張,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原諒你了!妳帶一個生病的媽媽來向我道歉,這不就是擺明我不原諒你就是我沒人性?但是,是誰沒人性在先,我想只要有腦袋的人都知道!」,受害者家屬的委任律師說:「毆打司機的事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,一切都要看加害者的態度以及涉及內容而決定。」,家屬的委任律師說完,Miskiyo突然聲淚俱下說:「對不起~ 對不起,我不知道會這麼嚴重,對不起...」(泣)受害者家屬陳姓司機的太太說:「今天記者會就先到這吧,我會跟律師討論過後再決定。」


Mikiyo事件又多了兩位女藝人
Mikiyo的事件又多人兩位關鍵人,就是女藝人蝦子跟翔瑩,據檢調單位調查過後,還有另外兩位涉案人就是藝人蝦子和翔瑩。今天他們3人一起出面道歉,但是這次並不做任何問題的回應,只有道歉和等待檢方調查。Mikiyo委託的律師蒣于琳茱表示:「一切等待檢方調查,之後不再做任何回應,該道歉的我們一樣會道歉,也希望一些名嘴及民眾不要再自己當起法官公審我們了,感謝。」,Mikiyo委託的律師發表聲明完,Mikiyo、蝦子及翔瑩則迅速離開現場。


對於Mikiyo事件,演藝圈各界人士的看法
陶京瑩:「對於這次事件真的是對社會造成非常不好的觀感,也實在有損演藝圈的名聲,一個人可以喝到如此爛醉很容易,但是之後的酒品好壞自己多少也清楚。」
庹忠康:「沒有叫救護車是非常不明智的決定,在演藝圈裡雖然有很多時候需要應酬,但之後的應對也很重要,顯然他們做的不夠好。」
洪冰冰:「這個事件讓演藝圈對社會的觀感真的很差,怎麼有人可以把人打成這樣,要至他于死地?太過分了!」
沈裕霖:「我認為Mikiyo應該要退出演藝圈3個月再說,發生這種事件誰都無法為他們保證也沒人敢為他們保證。」
香月美紗:「同樣身為台日混血的我,對於此事件其實有點擔心,擔心會影響台日關係,對於Mikiyo事件,我不予評論,但是對台日關係表達關心。」
羅志翔:「...不予評論,感謝。」
大X:「...打人就是不對,沒什麼好說的了。」
小X:「...可以不要煩我嘛!這是我的私人時間。」
王思嘉:「...不好意思,我不多做回應。」
丁曉晴:「我覺得Mikiyo他們知道錯了,請大家不要用自以為是法官的角度公審他們,一切都有司法判決。」
范維琪:「一切有上帝的旨意,趁著現在快信仰祂吧,會得到救贖的。」
陳健州:「打人就是不對,不管什麼事,請用和平的方式解決,我個人非常痛恨暴力,這件事也不會姑息。」




事件人物資料
Mikiyo
日文名:川本美樹代(Kawamoto Mikiyo)|英文名:Mikiyo|中文名:田美樹
國籍:日本|出生:1984年5月23日,雙子座
Mikiyo的母親田英菊為台灣人,父親是日本麥川會會長川本熊世
有坂榮輝
日文名:有坂榮輝(Tamosaka Eiki)|英文名:Joseph
國籍:日本|出生:1981年12月18日,射手座
經營酒店,具有黑道家族的背景。
蝦子
本名:單樺萱|英文名:Stella
國籍:台灣|出生:1985年6月15日,雙子座
因模仿前總統的女兒而出名的女藝人,最近模仿的是Mikiyo。
翔瑩
本名:鄭翔瑩|英文名:Jenna
國籍:台灣|出生:1984年8月19日,獅子座
以小惡魔翔瑩的姿態闖蕩演藝圈,但也只是侷限在綜藝咖圈內。
陳湘榮(司機)
國籍:台灣|出生:1962年3月22日,雙魚座
開計程車的司機。
唐美蓮(司機的妻子)

國籍:台灣|出生:1965年1月20日,摩羯座♑
一般的家庭主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提供您的意見與建議。:-D